渡(03)

03

从《心有所属》里知道的江之岛,说起来也很奇妙,几个月前看的电视剧,夏天的海滩、冲浪的山崎贤人、大桥上奔跑的桐谷美玲、海边的sea sons、错综复杂的恋情,一晃眼到了冬天我竟然就站在了故事发生的地方。

天气好的时候在江之岛可以看到海那边的富士山,两个地方大概离得非常远吧,不过在那时的我看来,仿佛只有一点点的距离,渡过这片海就触手可及。

 

游客是真的很多,有名的小吃店外排起了长长的队伍,各式各样的工艺品店,红色的、白色的达摩摆在门口,抬头,前面是长长的上山路,尽头是有名的神社。

很多人抱着自家的小狗,它们穿着好看的小衣服,会乖巧地蹲在石头上等着主人给自己拍好照片。有条小柴犬扭着屁股慢悠悠地走过我的身边,结果在神社门口又遇到了它,看起来有点傻,然而凶得不得了,发现了我的相机,猛地扑了过来。

不过还是很可爱。

 

我看过的日剧不多,大多都是发生在夏天的恋爱故事。从summer nude到有喜欢的人,大海一直给我一种异常青春的感觉,而在海边发生的故事就应该是主角们相遇——错过——再相遇,加上日剧跑,人们终于在剧尾认清了内心找到了相爱的人,有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。

抱着圣地巡礼心情的我却在此时此刻找不到一样悸动兴奋的心情。

冬天的大海真适合单身狗。

一点都没有恋爱气氛,是一个人自由自在的舒服。

 

在岛的高处,可以清楚地看清整个江之岛。

大海真的很神奇啊,只要看着它,好像忧郁的心情都可以一扫而光,波浪可以带走所有的烦恼。

风向我扑来,带着海洋的气息,这一刻寒冷似乎都被抛在了脑后。

唯有辽阔的海和天在我眼前。

所有的人都变成了沙砾。


评论
热度(1)

我爱你这句话秘密了整个炎夏

© 祝好 | Powered by LOFTER